close

PeongYang.jpg

 

世上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本人出文的態度,""!!! 其實已經完成閱讀蠻多的書,但就是"懶"這個字一直在作遂,真令人不聲唏噓! 

 

前陣子想找一本比較易讀而且可以快速讀完的書,在書架上就發現了一本小小的書,寫著一個神秘得總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地方-北韓的第一城市"平壤",立刻被好奇心迫使我拿起這本書一口氣讀完。你沒看錯,就是一口氣的看完。這書是屬於挺短篇的那種而且書身輕考,應該就是特別會吸引手小的女士拿上手。不消一個多小時我就已經把書看完了!(特別提醒我是看書比較慢的人)。

 

這本書我覺得蠻有趣。作者是一位在香港執教的老師,對旅遊特別充滿熱誠(其實我同樣都對旅遊充滿超級的熱誠但就是沒有那棵的熱誠去把整個旅行寫成書吧)。作者把他到平壤旅遊的一點一滴寫成書,一一揭開這個陌生國度的神秘面紗。 作者整本書以第一身的角度出發,由報上旅行團(北韓現在應該只容許旅行社安排的團體旅遊),到怎樣跟大伙兒一起過關,跟著當地導遊走訪多個景點,有什麼規柜要注意,到一般北韓人的超級友善態度及純樸的個性,如何令筆者對這個國度改觀,整個心路歷程作者都一一用文字描繪出來,同時亦對對北韓旅遊有興趣的朋友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資料。

 

讀完這書,整個書內的圖片不多(大概是北韓官方不容許遊客隨便拍攝吧!),我唯一的問題是在書內第一頁介紹作者位置的作者照片,與書本內容提供的旅遊照片內的那個人是作者本人?是同一個人嗎?我自己覺得相距什大的嘻嘻~~不好意思耶

 

arrow
arrow

    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